2005年11月2日星期三

为什么要传伸筋拔骨的功法

外丹功指导顾问蔡仁阳大师兄 近来有干部质疑:为什么大师没传,蔡师兄却在大师归真后才传伸筋拔骨之功法?
自大师归真后才几年,外丹功在全世界已慢慢式微,练功人数日渐减少,原因何在?

一、外丹功易学难精,许多指导员招式,功架不很正确,教同道练功,达不到健康身体的效果,当然引不起共鸣,同道日见减少。

二、指导员练不出先天气,没经验,没过程,无法带动同道之先天气,领导干部又不思研究方法,固步自封,场地学员练功多年没进步,兴趣缺缺,改练它功。

三、大师从小练国术弹腿,有扎实之武术基础,筋骨非常松柔,16岁时再练五行通臂拳。几年后,已练到(摘肩掉胯之境界)就是肩胯已练松开的地步。

大师29岁时一练外丹功就突飞猛进,12式都练出奥妙功境。反观我们同道,大部分是中老年人,筋骨已开始退化,平常又很少运动,一练外丹功,因身体没松柔,肩、胯关节不松,先天气很难发动。

大师也看出此现象,故在练外丹功前加入汉导引7式,来松活筋骨,当作外丹功之暖身动作(引体欲其柔,导气令其和)。加上大师精通外内丹功已至玄奥之境界,当大师传功时强大之先天气怖满练功场,师兄姐体内之寒气也被大师之丹气逼出。没先天气也对健康有帮助,有先天气者更是对外丹功之功效深信不疑,口口相传,不过7、8年间全世界已有300多万同道。

大师说:人到中年以后体内多少都有阴寒之气,日积月累则百病渐生,身体健康出问题。如果阴寒之气被先天气逼出则人自然健康长寿,这就是(外丹益中老)的道理。我们阴寒之身体比如为寒湿之木头,先天气之火如何能引燃?现今大师已归真8年,留下少数有先天气之弟子,但我们之气与大师之气相差十万八千里,萤火如何与日月争光。以身上有限之先天气,健康有余,却无法带动练功同道引发先天气。如今我们只有自求多福,多练身筋拔骨,使身体松柔(发动先天气之必要条件)再等待时机,让有先天气之师兄姐适时助你一臂之力,带出你之先天气,只有如此年练功才能突破进步。
这几年,我鼓励台湾、马来西亚、新加坡等国师兄姐多走大仙鹤步,加强身筋拔骨之暖身运动。不管你练功几年,心诚则灵,只要相信它,天天练,参加我们举办之外丹功研习会,加上先天气都能发动起来,更有信心来推广外丹功。佛家云:佛渡有缘人,道家云:道(气)传有缘人。如果人云亦云,一念之差,错失了良机,就如大师所说先永无苏醒之日,那时你就后悔莫及了。


——台北·蔡仁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