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1月6日星期日

松弛筋骨·告别压力

—原文载于新加坡外丹功联合会1周年纪念特刊


都市生活方式决定了多数人从事劳心工作,持续用脑思考对人体都是一种消耗,经年累月承受超负荷的压力,让忧思恼怒等七情自由泛滥,终究会给人带来祸害。尤其现代人生活在繁忙的社会,下班回家不是天已暗,就是精神上疲劳不堪,少有锻炼身躯的机会,若不新加坡外丹功指导员培训中心~教练:陈秋香师姐忙里偷闲积极运动,长期处于忙碌、繁忙、紧张、压力、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很容易积劳成疾。
适时聆听身体的声音,善待自己,不再陷入周而复始的压力狂潮,随时从情绪困境中走出来,可籍由随手可得的材料来进行解压,如欣赏一幅色彩舒淡的画作,听一曲柔美悠扬的乐曲,嗅闻花香草香,静静缀饮一口好茶,放空思绪,泡个温水澡,或者换上轻松舒适的服装练练外丹。相信只要有意愿、信心、就一定可以达到所想要的结果,只要肯动,就能因【外丹功】而受惠无穷。

【外丹功】内练精、气、神,外练筋、骨、皮,它能增强人体机能,激发内在潜力。【外丹功】要练得好,入静是必修课程,因为在静定当中,我们没有烦扰及杂乱的思绪,气场上就没有电阻,能量就能顺利进入体内,而且量多质纯。在作静心的时候,当你觉得头顶百会穴上,似乎“咚”的一下,有一点点定住的感觉,脚底涌泉穴也会有相同的感觉,整个人呢?就好象天与地之间的一颗电池,而且是在充电中的电池,这种感觉非常好玩,教人舒服的不得了,所以说静心的过程,实在是一种非常享受的回报。一个人,若是能赚得了几百万,几千万,但一生都在忙碌慌乱中度过,未曾真正体会过静心的享受,那种清明自在,甜适安逸,了无牵挂,通体澄清、透明的感觉,唉,那人生还真是白走一回。


【外丹功】就是一种信念的生活方式,它强调了真理、智慧及纯洁的心,它能帮助你我寻找内在的自我及一条通往健康的生活。

—新加坡·陈秋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