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1月3日星期四

外丹功指导员人道修养

学习外丹功者,如欲深入进道者必先修性,首要立德:

(一)胸怀磊落光明(二)不说他人之短(三)教练做得群众核心「顶天立地」(四)要使心中无染,即是佛心无私(五)教练遇有是是非非者,以佛心排难两解之,也就是圣人之道「忠恕而已矣」!且教练更不可以肉身计较长短。要知死後一坏黄土,有德者後人颂之,无德者後人唾之。

外丹功千古不泯,教练也千古不泯,但首须立德分野。德之本则「修性根也。」修性善则德昌,修性恶则德亡,後人依德而评量,外丹功教练岂可不慎乎!
外丹功教练,安之、静之、忍之、不浮、不躁、不傲,加斯久养心胸化泰和,人望其形尊而敬之,比得万金难买,「誉名而归真」其乐何如?

外丹功教练和诸同道是有道之士,群中偶像,大家共同习练外丹功,忘形去累(不计较长短),心胸光明,斩断俗缠,有如老僧之坐定,欲望消逝,神不外游,形不放荡,元气自归。(心神曰元神,杂念排逝而静,静极生神矣)。届此似无心,为心者至其要(似觉无心而心犹在)。
外丹功教练正道直行,言而有信,绝不可似社会上小人,口谈道德,却心怀不实。更不可假行人道,藏有百诈,去试用计巧取害人,刑法虽逃,天理则不容。外丹功教练皆应遵守人道之旨,而尽人道,积存阴功,五世昌盛,何等快乐焉!

所谓人道者:
人道莫大於忠,忠家、忠友、忠国而尽人道也,可谓人也。
人道莫大於孝,孝亲、尊长而尽人道也,可为人也。
人道莫大於仁,对事、对人则忠於仁,而尽人道也,可为人也。
人道莫大於爱,爱人、爱己、爱物、爱天下而尽人道也,可为人也。
人道莫大於教师,教师以心悦口诚不违师教,而尽人道也,可为人也。

人果能如前述而尽人道,以仁为世,以爱相互,以忠为本,以孝为先,以积德为根本,以助人为爱(外丹功指导员奔此目标努力以赴),可谓尽人道之人也。

外丹功之功,天人二道兼而有之。古人言:「有天必有地,有地必有人,人未离地,人也未离人。人道未远人,天道未离人,天道人道在人而为也。」,古经书无非天人合一之道也,只在人良知取舍,成为大儒,树立榜样以传後人。



——世界丹功宗师·张大师 箴言